欧阳不是鹦鹉

我是鹦鹉

12.绿萝

我总是能在各种地方看到绿萝,在家,在学校教室,在不知名的酒店大堂,他们有着顽强的生命,令人羡慕的坚强。

最近几周,头疼的次数越来越多了,太阳穴一跳一跳的,像是被掐住一小块软肉然后狠狠地旋转,直至一片酸麻,胀痛的感觉沿着血管钻进去从头顶钻到脊椎旁边,在耳垂的两侧喊话,呼喊着花开了,在阴翳的角落里,像一只多嘴的乌鸦,酸麻沿着脊髓蔓延,被布满尖刺的爬山虎榨的一干二净,人早早的就该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,如果选择成为一个虚伪的成年人,就好好的管住自己的臭脾气,这是义务,也是本分,没有人应当担待另一个人的不悦,这也是绿萝说的。

人们常常夸耀绿萝的坚定不屈,这全无过错,本来,这是物种上的,刻在基因里的难以企及的天赋。

在一个晚上,是孤零零的,燥热与清凉共存的深夜,终于下雨了,看别人说了一天的大雨如期而至,我也有一点担心窗户外面的绿萝会不会收到什么影响,实在是杞人忧天。有什么的呢,不过是自己躺在床上而他们出去玩了而已,不过是最好的朋友和很好的朋友都把自己丢下了而已,不管什么原因都没有可生气的部分,但是难免落寞,绿萝下垂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心痛没有人拉他一把,怪可惜的吧。

大抵是肆意生长的藤蔓,可以包裹或是承受的起生命之重,我向来喜欢以最坏的恶意揣摩他人,人们常常赞颂它的顽强不屈,却不知道它们以伸长一寸枝桠为乐,以攫取一毫土地为喜,如此看来又有什么值得称赞的,贪婪和欲望是助燃剂,幽深的火苗爬起,挑动着无知和冥顽不灵的自我。

每个人都应当像绿萝学习,无法无天,无望无为。

我们赞美绿萝,赞美羊头撒旦,赞美666的低语,赞美无神论者狗屁不通的逻辑。

评论